close

@林媽媽(竹北)

我的兒子兩歲就開始玩積木了,原本我家有買一組積木,我們經常會一起玩,後來知道竹北有一間出租積木的店(湯瑪斯創意積木工作坊),我就常常帶孩子到那裡玩。他很喜歡玩積木,每次去都會玩好幾個小時,剛開始他遇到困難(找不到適合的積木或是不知道怎麼組合)都會找我,但是後來他越來越熟練之後,就能獨立拼出自己想要的作品,拼好之後他會很開心,一直拉著我跟他一起玩。我發現孩子很喜歡玩自己創作的東西,或許這樣的創作過程對他而言很有成就感。

@陳媽媽(桃園)

我自己很喜歡玩積木,我家的小孩從很小就跟著我們一起玩。積木的種類有很多,拼完了這一組,還會想要挑戰另一組。我經常帶孩子到湯瑪斯創意積木工作坊玩,那裡有各式各樣的積木,可以花少少的錢,玩到自己想玩的。

@游爸爸(新豐)

湯瑪斯採會員制,人數都有控管,環境也很舒服,在那裡玩積木還會遇到同好,可以一起討論、切磋。

@郭媽媽(新竹)

我兒子兩年前到湯瑪斯創意積木工作坊學習程式設計,他們引導的方式很特別,大部分時間都是讓孩子自己思考、觀察、實做。我的孩子剛開始很不習慣,因為做了很多次都失敗了,他們也不會教你怎麼做,而是讓他自己摸索!有時孩子很挫折,會回家跟我抱怨,我也會納悶,都做了那麼多次了,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要怎麼做呢?經過一段時間後,我慢慢才發現,原來不教是為了讓孩子自己發現問題,再藉由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。這樣的過程剛開始會很辛苦,但孩子從自己摸索的過程中了解程式設計原理之後,接下來設計各種程式遇到問題就可以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。所以後來我很放心讓孩子來這裡學程式、玩創意,這樣的引導方式讓孩子真正了解程式設計的目標,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思考,知道出現問題時該從哪裡找到問題、解決問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瑪斯積木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